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臺中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板橋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

桃園csr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高雄csr相關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如果春風能夠吹開心靈的花朵,讓含苞欲放的愛情盛開在粉紅色的早晨,我會帶著你,坐在河岸,聽鳥鳴翻開晨風,看小船劃過朝霞。 如果春風能夠留住你的笑容,我會把我的春天交給你,讓你的夏天不再炎熱、秋天不再蕭瑟、冬天不再寒冷。對于我,你盛開的心情才是我心中最美的春色。 如果春風能夠帶給我表白的勇氣,我會采摘全世界的花朵,等候在你必經的路上。我期待時間停留在那一刻:你遠遠走來,帶來了春天,帶來了我小鹿一般的心情。 我會輕聲告訴溪水、柳色、花香、低吟的蟋蟀、輕盈的燕子,因為愛情才有了春天,才有了這個世界最美麗的等候。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電影《失孤》觀后一感 文/茉莉清香 正是應了那句“皇天不負有心人”的古語,曾帥回家了,橋那邊就是久違重逢的家人,還有家鄉的人們。曾帥走在鐵索橋這端,和對面的毛雪松對視。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這是童年和青年的對話,這是前世和今生的對話。曾帥是幸運的,夢里的,童年的,失去的,得到的,在鄉親簇擁中,再度圓滿。 對于雷澤寬而言,曾經是噩夢,眼前是美夢,自己還是在夢里。夢,何時醒,醒來有幸福,夢,不要醒,醒來是痛楚。摩托車,飄搖著旗,旗上是雷達的照片。雷叔,轟隆隆的遠去了。 曾帥,有了身份證,就是毛雪松。雷叔,不要放棄,你的雷達會有身份證的。 再次凝視電影海報,心仍被雷叔粗糙的皮膚和密密的胡茬扎痛。窗外陽光那么明媚,相信它總會照亮雷叔的心。憑著這份執念,這份真愛,滄海桑田間,愛會成全一切。 我看電影《雞毛信》 文/白煒航 中考結束一周之后,一天上午在家無事,我打開了久違的電視,中央臺第六頻道正在播電影《雞毛信》,開場前的解說詞一下引起了我的興趣。 為什么叫“雞毛信”呢?啊,原來是從前需要緊急傳送的信,在信封上粘上雞毛作為標志。電影中的主人公是兒童團的團長,名叫海娃,他接受了民兵中隊長(他父親)讓他送雞毛信的緊急任務以后,拿著放羊鞭子趕著一群羊,就毫不猶豫地踏上了征程。 好險啊!他剛一進山谷,迎面就來了一群日本鬼子兵。無法躲避,怎么辦呢?為了躲過敵人的搜查,確保雞毛信安全送到八路軍負責人手中,海娃把雞毛信綁在了一只羊的尾巴下面。就這樣渡過了一關。 可是麻煩的事又來了。鬼子兵想搶海娃的羊群,以便他們殺羊美餐,硬是讓海娃趕著羊隨他們走。海娃裝著順從的樣子,隨他們走了。晚上歇在一個村莊,鬼子兵橫七豎八地躺在一個大房間,把海娃堵在中間,門口還有崗哨。夜深了,萬籟俱寂,月光輕柔,可是海娃的心一點也不平靜。信還沒有送到,怎么辦呢?海娃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輕輕地、一步一步地挪動,滿頭大汗也顧不得擦,終于逃出了鬼子的魔掌。 此后,又經過幾番曲折和跋涉,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后,終于把信送到了八路軍張連長手中。這樣,按照雞毛信中作戰的時間、路線,八路軍與民兵一舉炸毀了鬼子的炮樓,奪回了被敵人搶走的糧食、物資,還活捉了鬼子的頭頭“貓眼司令”,為百姓除了害。 海娃真是堅強勇敢、有勇有謀。 海娃只有十二歲,他是個放羊娃,為什么敢于和鬼子斗爭,完成傳遞雞毛信的艱巨任務呢?因為海娃親眼看到日本鬼子多次在村中燒殺、搶劫,許多老百姓慘遭殺害。海娃懂得,只有和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一起奮起反抗,和敵人斗爭,趕走日寇,才能過上和平的日子。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絕不能忘記日本侵略者給中國人民造成的災難,也絕不能讓歷史重演。 我們要珍惜和平,反對侵略,反對戰爭。 而我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為中華民族的振興效力。 難忘抗戰老電影 文/劉小兵 上世紀七十年代,那是個個物質生活單調、貧乏的年代,看電影就成了我們兒時最快樂的事情。 在眾多的影片中,我最喜歡看戰斗片,尤其對《小兵張嘎》、《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等抗日電影喜愛有加。看著一場場驚心動魄的電影,熱血沸騰中眾多英雄的形象就久久銘刻在心頭。頑皮聰穎的嘎子,槍法神勇的李向陽、指揮若定的劉正、英勇無畏的高老忠、機智勇敢的趙虎,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漸漸在我幼小的心田樹起了不倒的豐碑。記得第一次看《小兵張嘎》是在半夜時分,那晚,剛入酣夢中,突被父親搖醒,說是放映車已到了,準備放一部戰斗片。聽說有戰斗片看,我立馬從熱乎乎的被窩里鉆了出來,搬著小凳就跟隨父母到了操場。隨著影片的放映,我記住了嘎子這個小英難的名字,對他睿智巧妙地與日本鬼子周旋,在戰斗中一天天成熟壯大的英雄壯舉,充滿了敬佩。以至于電影散場后,我還和幾個小伙伴偷偷搭上放映車,到了下一個村子,又看了一遍才罷休。 這些抗戰影片看得多了,心中漸漸就升起一股向往之情。總渴望長大后,也能像這些英雄們一樣,奮戰在沙場,成為保家衛國的鋼鐵戰士。于是,小伙伴就相約走回家門,一方扮成英武的八路軍、游擊隊,一方則扮成可惡的日本鬼子,在場院里打打殺殺的,激烈的“拼殺”場面,常常引得大人們駐足觀看。在大人們的喝彩聲中,我們用父母黃軍衣扮成“八路軍”的這一方,總能機智勇敢地殲滅另一方的“日本鬼子”,讓院子里的男女老幼都大快人心。這些抗戰影片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原本我身體單薄,膽兒也小,但自從迷上嘎子,成了影片中嘎子的鐵桿粉絲后,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句話,就在我身上得到了鮮明的印證。以往,我不會游泳,更不敢爬樹。為了向英難看齊,我一咬牙,一改往日的孱弱,不僅學會了游泳,也敢于爬樹了。因為向往嘎子充滿智慧的形象,我也一改往日的懶散,在學習上更加用功了。最終,在小升初的考試中,我不負眾望,以全年級第一的成績,向我心目中崇敬的英難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除了癡迷于抗日電影,對由這些電影改編成的小人書,我也情有獨鐘。有些抗日電影是我從沒看到過的,而這些小人書卻用生動的鏡頭,樸實的語言,再現了當年中國軍民抗日的烽火歲月,這多少彌補了我不能到現場觀看電影的遺憾。那時,每每借來一本抗日電影小人書,我都會如獲至寶,常常沉醉在故事情節里,被英難們的英勇事跡深深感動著。 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當年迷戀抗日電影以及品味抗日小人書的經年往事,常常浮現在眼前,激勵著我奮發向上,用力攀登著人生向上的臺階。 趕著驢車放電影 文/江志強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我年幼。記憶最深的,就是跟二叔到各個村里放電影。當時,農村還未改革開放,露天電影無疑是鄉間最時興的娛樂活動。尤其是三伏天的晚上,露天電影既娛樂又消夏,留下數不盡的念想。 二叔當時只有三十歲,是鎮里的電影放映員。全鎮九個自然村,每隔幾天就有村干部來家找二叔,商量放電影的事。二叔心眼實,不擺架子,拿起本子,為他們安排好放映日程。 對于幼小的我來說,二叔到鄰村放電影,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事。當時,家里喂了一頭驢,有一駕簡易板車。天未黑,二叔已將驢子套好,拖著放映設備,還有我,鞭子一甩,驢子邁開輕快的步子,甩著長長的尾巴,踏著鄉間的青石板小路,朝目的地而去。還未到達,早有一群男男女女迎上來,拉著二叔打聽晚上放什么電影。二叔笑而不答。于是,他們不依不饒。同時,從口袋里拿出瓜子、花生、炒黃豆之類的零食,塞入我的口袋。待打聽到晚上的電影內容時,瞬間炸了鍋,奔走相告。 到達放映地,一幫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主動來幫忙。二叔先把我抱下板車,然后將設備卸下,開始放映前的準備。當年的放映設備,是一套長江F16型的16毫米放映機,裝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箱子里,箱子很重,需兩人合力才能搬下車。由于人手多,設備很快擺好,調好。銀幕的四個角,用線系緊了,分四個方向固定牢。 做完這一切,村人們早已圍了里三層外三層。來得早的,搬了板凳占據了幕布正前方最有利的觀影位置。來得稍晚一些的,稍稍靠后邊。來得最晚的,想擠都擠不進去,只得踮著腳尖站在最后面。整個放映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呢,則坐在二叔身邊的長凳上,占據著獨一無二的好位置。四周有不少的同齡孩子,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盡管對二叔放映的電影內容早已熟悉,但我依然樂此不疲,《英雄兒女》《地雷戰》《地道戰》等老的膠片電影,不知看了多少遍,無數的臺詞,無數的場景,還有放映機發出的“嗒嗒嗒”的聲響,映入腦海里,至今記憶猶新。 不知何時,片尾曲響起,電影結束,人們如潮般離場。現場一片靜悄悄,只剩下二叔和我,還有驢子,板車。二叔將設備收好,又把熟睡中的我抱入懷中,輕甩鞭子,回村去也。偶爾,我睜開眼,只見天上掛著一輪白白胖胖的月亮,照著驢子,照著二叔,照著我,照著鄉間的小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美到心碎的古風短句文案 一、不是無情,亦非薄幸,只是我們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駐足的又有幾個?生命是終將荒蕪的渡口,連我們自己都是過客。 二、心似千千結,唯愿君如瑤臺花上蝶,花落蝶成雪,白發無相別。 三、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緣盡,知多少。 四、一曲成殤,你說莫失莫忘,后來花月生涼。淤積成病再無良方。 五、曾幾何時,花前月下。明年今日,海角天涯。 六、往日情懷釀作酒,換我余生長醉不復憂。 七、吟的是這杯中的山水日月,思的是這風間的斗轉星移。留一筆殤,緣盡,緣盡。 八、奈何橋,奈何嗎?三生石,三生嗎?彼岸花,彼岸嗎?忘情水,忘情嗎?皆為泡影…… 九、你說,日后許我十里紅妝,而如今,只有韶華傾負,可笑,可笑。 十、往事隨風而去,猶如過眼云煙。你說無緣相見,如今無識陌人。 十一、三千繁塵憂,擾人紅塵絲,不知君記否,佳人思君瘦。 十二、那年的長白山上,霜雪吹了滿頭,也算是,到了白首。 十三、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十四、若說無緣,三千大千世界,十萬菩提眾生,怎么單單與你想見?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后,只有灰燼,沒有復燃。三尺深雪,一夜月光,至此無語! 十五、如果最后你騎高頭大馬,迎娶的卻不是我。那是不是只能怪緣分淺薄。 你眸色如墨,眼里的紅嫁衣太過惹火。為你披上鳳冠霞帔的卻不是我。飲罷這杯桃花酒。 含首淚滿沾衣袖。那庭院前的柳。空埋的相思豆。終換不回你為我再度凝眸。 十六、今日,佛前再扣,三世青燈落發,換的今世相守。無論美丑,相依不棄,共白頭。 十七、萬家燈火幾時亮,孑然一身紅塵中。滿城風雨半妝琢,鏡花水月終得空。 十八、當年,許是無意間,寫下“等我”二字。不知再見,字還在,而又多了二字“等你”。 十九、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二十、銀漢消息誰報,自古神仙也惱。無處訴衷情,何必女兒乞巧。可笑,可笑。不見白頭到老。 古風短句文案 1.情若能自控,要心有何用。 2.與你牽手的手指, 夜里獨自合十。 3.鬧劇已終,余生不送。聽聞青春,十言九妄。 4.他耗盡所有熱情,斂去眼底笑意,苦守半生,等不來一句歡喜。 5.你獨獨不該,進我心上,又退我千尺。 6.眼里停泊著酉時日落,晚風陪我數星河! 7.我獨守在別橋離渡,看盡風花雪月,等待落日歸舟。 8.落日之后必定見星辰,明月佩戴著閃耀的光環,又還是會被黎明摘去。 9.只恨無知己,交杯至天明。 10.要么伴我以終,要么葬我以風。 11.你何須為他屈尊降貴自比煙花粉黛,倘若折了傲骨終究無果又何其悲哀。 12.來時羞怯如初開的花朵,去時堅定如奔騰的火焰,你是我這一生喝過最烈的酒。 13.此杯清酒兩種味,一半相思一半淚。 14.待我回眸萬里,眉目所及處卻皆是你的風霜與塵沙。 15.你怎么不問問我有多痛苦;是三分難言還是七分蝕骨。 16.誰不曾一磚一瓦砌了心墻掩蓋了傷疤;誰不曾一字一句說了謊話遺棄了芳華。誰不曾一筆一劃添了傷感詮釋了過往;到最后裝瘋賣傻笑魘如花眼淚卻流下。 17.歲月不堪,誰知相戀各是心酸,空留癡情剪不斷。 18.歲月不堪,誰知糾纏千年無歡,空留白舟盡千帆。 19.人生如夢夢不醒肝腸寸斷,往事如歌歌不停曲終人散。 20.你喜歡我是始料未及的歡愉,你不喜歡我是萬物如常的命理。 21.我一腔深情,能否許你回頭。 22.“懇”,誠實本分固然好;但是“心”一變,卻成了“恨”。 23.可惜我偏愛空中星辰似你,只是夢中有星辰卻無了你。 24.愛情,無非就是鎧甲和軟肋,堅硬到可以匹敵世間萬物,也能脆弱到分秒間便歸于破敗。 25.回憶釀成酒,醉倒了余生。 26.我寧愿當個過客,看不透故事的曲折。 27.歲月不堪,誰知相戀各是心酸,空留癡情剪不斷。 28.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中間總好像隔著一層,無論喝多少,都不上去。 29.你離開,我衰敗,心花零落,落地成灰。 30.有時候的熱情就像潑在冰上的水,一不小心融了冰也涼了自己。 催淚虐心的古風文案 一、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二、你說,碧水蒹葭,廝守白發;后來,青絲成雪,空勞牽掛。 三、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四、心微動奈何情已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五、卿心不改君別戀,話不見,空有朱顏面,望來世若成雙燕,世人羨。 六、我慰你半世哀傷,你可與我執子之手,我許你一世江山,你可陪我千世輪回。 七、縱你天之驕子,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不過黃土一捧。 八、看曲終人散已事過境遷,嘆一世繁華卻抵不過柔情萬千。 九、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十、與生俱來人中首,唯吾與天同齊壽;雙腳踢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 十一、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 十二、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十三、一城煙沙,葬你一世風華。一捧黃土,埋我相思入畫。 十四、妙筆難書一紙愁腸,蒼白的誓言,終究抵不過歲月的遺忘。 十五、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十六、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 十七、后來我字里行間有詩酒,有素琴,有屠戮,有太平,而獨無你。 十八、縱然是七海連天也會干涸枯竭。縱然是云荒萬里也會分崩離析。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來了又去,猶如潮汐。 十九、相思弦,塵緣淺,紅塵一夢彈指間。輪回換,宿命牽,回眸看舊緣。 二十、為你種下十里桃花,卻換不回你一世牽掛;為你寫下三生情話,卻換不回你一縷嫁紗。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台中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2023台南csr課程 台北sdgs課程證照報名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高雄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2023新竹csr線下課程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台中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社會影響力(IRI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xbc4 的頭像
    e68gxbc4

    彰化ESG管理實務課程推薦

    e68gxb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